Michellebuckynat

北極圈常住人口

【Brolin】念想 (布总突然发糖有感而发/一发完)

前言:我今年七月才入坑……没啥好说的,糖可能会迟到,但一定不会缺席。

 至于文章, 流水账,清水,是我自己对整个发糖事件的想象,布科友谊向,我想表达的是他们在对方心里很重要。文风有一点幼稚,求轻拍………第一次写brolin,就当是交党费了🙏🏻要是文章有什么不妥之处请告诉我,我一定删改。废话完了。





正文

Bradley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。
打开家门,他把自己摔进沙发。他打开手机刷了刷信息,锁上屏抛到一旁。
明天就是梅林首播十周年了。他涣散的思绪被这个念头抓住,定格了一会。
他艰难地爬起来,走向浴室。
没加热完就从花洒洒出的水密密麻麻地打在他的身上,他瑟缩了一下,下意识后退躲开。
他在这时开始计划起明天该干些什么事。 当然,只是在原有计划上补充一下。
未婚妻已经在床上睡了。
他轻手轻脚地爬上床,眼神规划好了一小点距离,在她旁边躺下。
但还是不可避免地把她吵醒了。
他叹了一口气。她挪过来抱住他,头枕着他的手臂,手放在他的胸膛上,隔着衣料轻轻摩挲。


他突然想起他和Colin在拍梅林传奇的那时候。
Arthur和Merlin露宿野外的时候,他们躺在一起,紧紧挨着彼此,试图以对方的体温抵消夜晚的凉冷。
好多次Arthur受伤昏迷的时候,Merlin会扑过来,手放在他的胸膛上,急切却极轻地摩挲,试图把他唤醒。
  不遗余力地,他们把导演说的那些情感融入演绎中,一些偏私人的情绪却如一缕微不足道的小溪,在毫无察觉中流露了出来。他庆幸那只是表演,外人看来可真亦可假。
哦,对呀,Colin现在过得怎么样了?
那个曾亲密无间的好友,Bradley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见着他了。
Bradley闭着眼思索如何以明天为契机和老朋友联系联系。

他太累了,想这些烧脑的事只能让大脑更混沌。

他进入了深一层的睡眠。

叮。一条短信息点亮了手机屏幕。
他抓起手机,oh,是Colin 。
好久没联系啦,Bradley,他写道。
明天剧组里有聚会,你来吗?第二条短信又跳了出来。
Bradley心情一下子雀跃了起来。他快速地打字回复了起来。中途还不小心打错了几次。
恨不得现在就去。他回复道。
他愉悦地眯起双眼,想象Colin在笑着摇头的模样。
叮。Colin 说他没有驾照,问Bradley可不可以去接他。
Bradley疑惑地回忆着,这家伙后来不是考了驾照吗?
不过转念一想,这又何妨呢?
他答应了。
他走出家门,发动车子,好似马上要错过航班的旅客。
他在路上开呀开,却发现自己并不知道Colin的住址,也没有和Colin约好在哪儿见面。
他慌乱地拿出手机想联系Colin。却没在联系人里找到他,短信的记录也找不到了。
他感受到一种由心脏向四肢扩散的冷意。
还有虽羞于承认,却像是被隔绝于孤岛的真切的失魂落魄。

他醒了。
晨光从没拉好的窗帘缝隙里溜进房间,窗外有鸟儿叽叽喳喳,向他说:早安呀。
他心里空落落的。他把发麻的手臂从未婚妻的头颈下缓缓抽出,起身愣愣呆坐。
他想起了他的梦。之后想起了昨天淋浴时计划要完成的事。
他立即拿出手机,给Colin发了一条短信,提醒他今天是梅林传奇开播的十周年纪念日,并发出看起来更像客套话的再聚邀请。
他隐隐期待着,或许会有令人惊喜的回复。顷刻又开始抗拒,或许是害怕不尽人意的结果。他在心里嘲笑自己,活像一个胡思乱想的青少年。
他在吃早餐的时候收到了Colin的回复。Colin对他表示感谢,并且提醒他他们俩认识也十年了,祝他十周年快乐。
他微笑的幅度越来越大。而立之年了,却庆幸自己能在此刻拥有孩童的无虑。
他继续吃着早餐,无意识地咀嚼着蘸满番茄酱的意大利通心面,脑子里却不受控制地生成句子——是想对Colin说的话。
也只想对他说的话。
回忆涌来,越是久远,他越无法控制泫然欲泣的冲动。心中狂风大作,狂狷的海浪狠狠拍打在礁石上,而回忆中流露的私密情感却仍真切,当初那缕微不足道的小溪仍在,温柔静谧地,光阴飞逝中永恒流淌。
他闭上眼睛。那人的一颦一笑、怪癖的幽默、戏中的眼泪、深海似的眼睛,在眼前的黑暗中闪现,一起工作、游玩、休息时的记忆片段也重映。过去十年了仍历历在目……

鼻头的酸楚愈积愈重,他不得不深吸一口气,把几乎溢出眼眶的温热压下去。

睁开眼,他打开Instagram,寻思着发一个帖。脑子里又灵光乍现,他又跑去翻出了旧手机,在《个人收藏》的相册里找出Colin和他的第一张合照,作为配图。
至于那些感概呀,思念呀,还有些道不明却令他心生暖意的情感呀,就被他压缩成了几段文字,简短却发自肺腑,调笑中流露真情实感。
他点了发布。人们的赞和评论便从四面八方飞到他身边来。
但只有他知道,他的那些思绪,也在那一刻被放飞了。
他戳起餐盘里最后一块意大利通心面,送入口中,在番茄酱酸甜的余韵中结束了他的早餐。
他点开联系人Colin的页面,点了拨打键。
未婚妻揉着眼睛从房间里出来。她看见他,便朝他走来,嘴巴动了动,似乎有话想对他说。
他朝她摇了摇手,成功截停了她的脚步。接着他把食指放到唇前:“嘘。”
她不明所以,疑惑地歪了歪脑袋,但终究是嘟囔着转身往厨房走去了。
而这时,电话接通了。
“Hey,早上好啊Bradley。”
“我们出去喝一杯吧。”
“啊?”
“你听到我说的了。”
“行,你来接我吗?”
“你不是有驾照了吗?”
“那又怎样?”
Bradley笑着摇了摇头,就像梦里的Colin那样。

End

天啊我写的是什么鬼。
欢迎评论,希望太太们能带我飞。

评论(6)

热度(19)